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健康产业统计分类(2019)》 中药材种植、养殖和采集作为大类之一被纳入

2019-04-18 09:37:5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记者李 芮)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健康产业统计分类(2019)》(下称《统计分类》),将健康产业划分为13个大类,中药材种植、养殖和采集作为大类之一被纳入其中。

《统计分类》将健康产业分为医疗卫生服务,健康事务、健康环境管理与科研技术服务,中药材种植、养殖和采集等13个大类,延伸出58个中类和92个小类。

在中药材种植、养殖和采集大类中,《统计分类》又将其细分为动植物中药材种植、养殖和采集,非动植物中药材采选两个类别,涉及行业包括中药材种植、林产品采集和其他常用有色金属矿采选等。此外,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被纳入医药制造类别,中药批发、中药零售被纳入药品及其他健康产品流通服务类别。治疗服务、体育健康服务、医学研发服务、政府健康事务管理服务等类别中也涵盖了中医药内容。

 

标签:
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