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验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品质有保障

2019-04-23 11:19:45    来源:济川药业

2017-2018两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陈士林所长带领专家团队,开展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质量提升与抗菌优势评价研究”项目。

318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富含76种活性成分

中国中医科学院采用高分辨液质联用技术,鉴定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的76种主要活性成分,其中,归属蒲公英的活性成分38种,归属苦地丁的活性成分15种、归属板蓝根的活性成分12种、归属黄芩的活性成分11种。验证了本品具有抑菌、抗病毒、抗氧化、促进组织细胞修复的功效。

中国中医科学院验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品质有保障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广谱抗菌、抗病毒

研究结果表明,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广谱抗菌、广谱抗病毒,对常见易感菌种包括革兰氏阳性球菌、阴性杆菌和部分耐药菌具有明显抑制作用。对甲型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和肠道病毒等也有较好抑制作用。佐证了本品对感冒、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疾病,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治疗效果。

中国中医科学院验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品质有保障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防治耐药菌感染有优势

中国中医科学院开展的细菌感染药效学(单用/联用)研究,证实济川蒲地蓝在防治耐药菌感染性疾病方面具有优势。药代动力学、剂型对比等多个研究项目,证明本品与其他药物联用,相互作用的可能性较小,安全性更高。早期单独使用可替代抗生素,中期与抗生素联用能够增强疗效、缩短病程,长期使用能够降低抗生素耐药性。

中国中医科学院验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品质有保障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应用广泛且安全

对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的数百篇临床文献进行系统了META分析,基于随机对照试验或类随机对照试验的临床证据显示,与常规治疗手段相比,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治疗咽峡炎、扁桃体炎、感冒等上呼吸感感染以及手足口病具有绝对优势,对流感、中耳炎、盆腔炎等疾病也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中国中医科学院验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品质有保障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药材全程质量溯源

中国中医科学院利用最新的DNA物种鉴定技术,对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组方中的4味中药材,建立了相应的DNA条形码检测系统,可对蒲地蓝原材料物品进行快速、准确的鉴定,开展了药材种植的地点、气候、土壤等标准研究,为实现产品基源鉴定的标准化管理,构建了基于二维码技术的全程质量溯源系统。

中国中医科学院验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品质有保障

济川药业将继续贯彻中药现代化、中药标准化、中药大品种发展战略,履行上市公司应有的社会责任,做大健康产业的践行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