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半年如期兑付百亿债券 进一步聚焦中医药主业

2019-04-23 10:53:11    来源:中证网

康美药业(600518)4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2018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债权简称:18康美CP002,债权代码:041800158.IB)获如期兑付,兑付本息21.06亿元。据统计,这是康美药业今年第三次顺利兑付,近半年以来已如期兑付债权超过百亿元规模。康美药业还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开展了一系列瘦身工作,今后公司将更聚焦于中医药产业。

根据公告,康美药业本期兑付的短融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5.28%,期限1年。在此之前,康美药业在2018年12月3日和12月11日分别按期兑付两笔规模为15亿元的短期融资债券;今年1月30日,康美药业2018年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按期兑付;今年2月13日、3月28日,康美药业又如期兑付了超过4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最近半年时间康美药业已如期兑付债券超过百亿元。

据了解,广东省相关部门此前要求,省内所有医疗机构须清查截至2018年底拖欠康美药业的账款,所涉债务在2月12日之前偿还完毕。此举为康美药业的回款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康美药业开展了一系列瘦身聚焦的动作,更加明确了持续聚焦主业的决心。在公司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提出,康美药业将聚焦主业、瘦身健体,继续坚守中医药产业发展道路。 聚焦主业的康美药业正在耕耘一个广阔的市场,据《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介绍,至2020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左右。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上述规模为1.75万亿元,仍有庞大的增量空间。

此外,1月30日,广发证券披露,其全资子公司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拟以合计不超过15亿元的价格,受让康美药业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预估值13.9亿元。

 

标签:
康美药业中医药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