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山州发布两个首次获批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的三七新品种

2019-04-23 08:47:02    来源:视听文山

4月20日,中国药材品质升级推广会暨无公害三七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文山举行,会议发布了首次获批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的三七新品种——苗乡1号、苗乡2号。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熊磊分别致辞。黎家松、兰朝明、李春林、李顺福、李炳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张秀兰说,三七是我国著名的中药大品种,具有极高的医药价值,而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产业也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文山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三七产业发展,把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州“四大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和发展,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2018年,全州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实现收入200亿元,其中三七产业实现收入165亿元。三七产业已初步形成了集标准化基地、原产地交易市场、精深加工、科技研发、行业管理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张秀兰表示,下一步,文山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云南省三七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三七“标准种植、精深加工、流通市场、科技创新、三七品牌、发展保障、文化宣传、行业治理”八大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推进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文山三七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文山三七产业发展,为文山三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开创文山三七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州政府与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制药工程分会联合举办,目的就是为推动中药材品质升级、推进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探讨借鉴的平台,促进三七走向世界,服务人类健康。

活动举行了三七新品种发布仪式,发布了首次获批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的三七新品种——苗乡1号、苗乡2号,其中苗乡1号多糖含量提高23.5%,苗乡2号三七皂苷R1含量提高56.3%。苗乡1号、苗乡2号的成功选育为中国中药产业的种业建设和发展树立了典范,对推动中药材种业发展及药材品质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还启动了“三七品质升级工程”,举行了无公害三七栽培技术培训。

 

标签:
中药研究文山三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