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光泽司前乡 :千亩中药材种植助农民致富

2019-04-22 09:27: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下,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司前乡岱坪村可以看到,每天都有30多名村民走进山头、田间弯腰劳作,他们或开沟、或打坑、或种苗……分工合作,忙而有序,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大片的中药材种植工作。

相比于去年的简单栽种方式,今年岱坪村的中药材基地在林下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方向上作了调整,扩大了中药材种植面积,顺应市场化需求。该种植基地负责人说,他们基地流转了1400余亩土地来种植七叶一枝花、黄精和瓜蒌等中药材,为了抢抓时间,平均每天都得组织几十名村民进行劳作,力争在两个星期之内将所有中药材种植完毕。该基地的土地流转涉及岱坪村的50多户农户,用工对象优先考虑贫困户,每年用工量达300人次,直接支付村民工资30多万元。

在村民劳作的间歇,几位贫困户正在交流着,“今年是我在合作社务工的第二年,现在足不出户就能给我们这些老年人一些就业机会,真的很感谢基地的帮助。”在人员使用和基地管理上,基本以带动贫困户发展为目标,坚持“贫困户+基地”的方式,把贫困户和农户纳入日常管理中,既推动了基地的科学化发展,又帮助实现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中药材种植只是司前乡农业产业结构工作的一个缩影,其它的高山蔬菜种植和茶叶种植等也在同步推进。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因地制宜,在全乡共规划种植7000亩中药材、600亩高山蔬菜、20000亩茶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从而助推脱贫攻坚。(潘必凯)

 

标签:
乡村振兴福建南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