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磐安新城区(江南药镇):“三个千亩” 加速冲刺

2019-04-17 11:32:45    来源:磐安新闻网

2019年,是浙江省磐安市新城区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江南药镇验收命名的冲刺之年,以“三个千亩”行动为总抓手,用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起步就加速,加速就冲刺,完成了一季度“开门红”的既定目标。

一是挖潜增效,各项经济指标亮眼。一季度,全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3亿元(预计),同比增长20.0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72万元(预计),同比增长33.79%,其中工业投资5072万元,同比增长33.79%;浙商回归实际到位资金4597万元(预计),同比增长35.8%;引进内资6072万元;完成国地税收入7100万元,同比增长29.09%,各项数据匹配,涨幅明显。

二是招大引强,五个投资项目落地。目前,规划占地331亩、计划投资25亿元的国药文化城项目进入最后的商务谈判阶段,且基本谈判框架已经形成,本月要完成谈判,全面落地;规划占地62亩、计划投资3亿元的汽车城项目已进场施工,建设期2年,建成后将填补我县汽车检测项目的空白;规划占地26亩、计划投资1亿元的金城药业投资项目已完成土地挂牌、图纸设计,近期开工建设;规划占地31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000万元的标准厂房项目已完成地质勘探、图纸设计和场地平整;规划占地26亩、计划投资5000万元的浙江品尚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健康食品生产线项目,县工业项目落地领导小组已审批同意,正在开展土地挂牌相关准备工作。此外,浙中影创园等项目也在高效跟踪对接之中。

三是攻坚破难,工程建设项目见效。一季度,完成了古月路、药乡东路、枫园路、高头路、金塘路、学前路(一期)、森柘路(一期)等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5条,主体路网框架全面成形;全面实施千亩工业园区连片,35万立方米的大麦坞场地平整工程三期已完成约75%,90万立方米的黄塘下区块场地平整工程二期已完成招标并启动施工,120万立方米的黄塘下区块场地平整工程三期已完成工程稽核,进入招标程序;实施马讨山堆渣场边坡整治约8000平方米,场内道路硬化300余米,完成了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全区范围内,最大的建筑单体罗奇泰克厂房95%已经结顶,80%的设备已经到位,剩余设备近期将陆续运达,可按企业安排如期投产,罗奇泰克配套黄塘下辅助用水工程完成,黄塘下改溪工程待政策处理到位后全面推进;浙产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中药材检测中心建设,综合体服务配套建成使用,中药材初加工和饮片一体化车间试点获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全面启动实施;磐安康恩贝主体大楼正常施工并完成仓储车间建设;“国千人才研究院”装修工程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70%;国千人才公寓装修工程也已同步完成工程量70%。

四是对标查漏,江南药镇命名提前。按照2020年创建命名的要求,提前到今年启动,倒排时间,全力推进药镇命名各项准备工作。以浙八味药材城为中心,完成了萧统文化广场二期、樱花公园、悬壶济世广场、药膳一条街、夜景照明等旅游设施建设,完成了药乡桥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设计,计划5月15日前完成建设;新引进国家级药膳大师1名,新建药膳大师工作室1座,与4个省级艺术团队开展交流合作;成功举办“我的江南药镇梦”主题晚会和“江南药镇?樱花雅会”,在全国开展“我的江南药镇梦”主题征文并编印成书,进一步推广了江南药镇的品牌和形象。

五是想方设法,污水厂困境突破。面对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方后续投资乏力,已无法正常履行合同、如期完成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经多次对接协调,决定对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临时托管,解决当前项目建设面临的困境,计划4月份全面完成项目建设,通水调试。

六是多方联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一季度,完成了穗丰农资和富华箱包土地收储,启动封培工贸二期土地回收;协助法院完成对骏达轮毂、圣悦五金、高尔帅工贸、豪瑞工贸、宾利工艺品等司法拍卖企业的腾空协调和产权过户;持续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目前全区99家低散乱企业已关停74家、提升25家;深入推进“一月一主题”服务活动,一季度,分别开展了“好企业好员工,为磐安建新功”主题招聘会、河南濮阳专场招聘会、规上企业统计人员培训等3场大型活动。

 

标签:
乡村振兴浙江磐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