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来药材种植忙

2019-04-15 09:34:59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更是农事繁忙的季节。日前,记者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思延镇采访时看到,许多村民撸起袖子,在田间地头忙碌,栽植适销对路的中药材。

如何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让种出来的产品销得出去,卖得上价钱,让村民增收致富,是各地党委政府一直努力做的重要工作之一。开春以来,该镇在调整产业结构中,盘活用好闲置土地资源,依托马渡水4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根据各村不同地理条件,发展不同中药材产业,并以“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等为载体,建起5个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带动农户从“单打独斗”向“抱团取暖”转变。

截至目前,当地已新种植马蓝、黄栀子、佛手柑等中药材1000余亩,形成了3个中药材产业基地。

春来药材种植忙

图为村民正卸下从外地运回的中药材黄栀子苗。景孟龙 杨颜如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雅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