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贝母花开季

2019-04-12 10:32:49    来源:海安市委宣传部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滨海新区来南村是远近闻名的药材种植大村,贝母是村里的主要经济植物,几乎家家户户门前屋后都种满了贝母。眼下,正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时节,贝母田里也开满了成片的白色花朵,看上去十分壮观。这些长势良好的贝母,成为了村民们丰收的希望。

近日,记者来到来南村,站在来南村的田间地头,一眼望去,只见白色的花儿争相开放。贝母是一种名贵的药材,鳞茎供药用,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的作用,堪称药中之宝。去年,每斤贝母最多能卖到8元,今年良好的长势,也让村民充满了期待。

来南村村民王忠明是村里最早种植贝母的农民之一,今年是他种植贝母的第40个年头。如今他家中五亩田都种植了贝母,贝母田里还套种了黄豆。王忠明一边喷洒农药一边笑着说:“虽然今年贝母的价格便宜了,但还能卖到两三万元。”

多年来,来南村的村民们积累了一套种植经验,村里共计种植贝母3000多亩,年销售额超亿元,这也让来南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药材种植大村。该村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会紧紧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盘活资源,通过政策推动、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方式,继续做好药材种植文章,同时发展立体套种农业,让贝母真正成为富民富村的支柱产业。

“今后,我们将引进一部分新的品种,代替老品种,另外我们村会在贝母深加工方面进行探索,把农户的贝母推出去,从而达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目的。”来南村农技员张爱生表示。(陈俐君 王建波)

 

标签:
乡村振兴江苏南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