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中药材商品生产成规模

2019-04-11 09:40:00    来源:太行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艾戎报道:近年来,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崛起、多元发展”方针,狠抓中药材商品生产,呈现出基地规模扩张、加工龙头引进、服务体系建成的好形势。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省市县各级招商引资投入陵川县中药材商品生产资金1.5亿元,中药材种植基地达126.4万亩,其中,以连翘、蝉蜕为主的野生中药材分布面积达到90余万亩,人工种植及野生抚育中药材面积达36万亩。全县所有乡镇70%以上的行政村,20000余农户,50000多人口参与到中药材商品生产中。年中药材产值达2.6亿元,全县农民人均增收突破1000元。

去年,陵川县“中药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列为全省首批2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他们按照“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功能区+中药材产品精深加工功能区+中药材产业现代服务体系功能区+科技推广示范功能区+健康养生功能区”五大功能科学布局,形成以中药材为中心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围绕省级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该县筹措资金1300万元,在贫困村、插花贫困村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新发展连翘、党参、黄芩、桔梗等中药材种植16000亩。新建潞城镇岭南村连翘茶加工厂、古郊乡后沟村、附城镇东下河中药材初加工点,并探索建立了中药材保护价种植收购、价格指数保险等风险保障机制。他们还持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在持续抓好“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两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工作的同时,积极举办北京“领袖太行,清凉陵川”招商引资、回乡创业暨中药材产业推介会,依托这两项全国性活动,大力推介独具特色的“陵五味”产品和连翘茶、连翘牙膏、中药面膜等深加工产品。陵川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不仅吸引了北京同仁堂、九州天润、国新晋药、兰花太行中药等资本在当地落户,而且形成了互补互利、互惠共赢的发展体系,目前全县上规模的中药材商品生产龙头企业已达10多家,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合作社近100个。

 

标签:
乡村振兴山西晋城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