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巴中市巴州区:中药满山香 地里刨出“金娃娃”

2019-04-11 09:27: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0日电 刚翻整好的土地,夹杂着春天特有的芬芳,一节节折好的丹参种陆续没进土里。“小头朝下,根要朝下种,三公分,小的要栽两节。”王明正在田地里给村民演示丹参的栽植方法。

王明,巴中市巴州区水宁寺镇凳子垭村的致富带头人,放弃高薪工作回乡创业,参与家乡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带领村民从贫瘠的土地中刨出了“金娃娃”。

2016年,在外务工10余年的王明从亲戚口中得知,当地政府正在鼓励回乡创业。“家乡鼓励我们青壮年回家创业,我回来一看,满山的荒地。”王明觉得太可惜了,决定留在家里,要干出一番事业,让家乡富起来。

王明对中药材种植进行了多方市场考察,发现丹参药用价值高,利润空间可观,且适合当地土地种植,毅然决定创业。2016年5月,王明成立金硕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400亩丹参。

第一年就碰了壁,由于没有种植经验和技术,收入甚微。“当时挖出来的丹参特别细、特别长,须根特别多,价格卖不起来,亏了不少。”多年在外闯荡,王明的性格很是坚毅,带上自己种的丹参,四处走访、比较、学习。又请来巴州区巴药局的专家实地指导,如今他种出来的丹参不仅颜色好看质量高,价格也提起来,提高不少收入。

小有成就坚定了王明加油干事的决心,他说服乡邻,承包了村里闲置的土地,聘请村民一起种植中药材。“王明搞产业很认真,挖地、耕田、栽种这些他都干得好,我们都信任他,跟着他干,大家的生活都好起来了。” 村民何仕华止不住地夸赞。

目前,王明的种养殖合作社已经带动全村三十多户贫困户,100多人就近就业。

“鲜丹参始终卖不上价,加工坊挣得多一些。”王明正在筹划建立中药材加工厂,形成供销一条龙的中药材产业,“价格提上去了,老百姓能得到的实惠就能更多。”(马紫婷)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巴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