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隆昌县石碾镇“促+谋+增”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2019-03-06 09:50:11    来源:隆昌市人民政府

一是支部引领促落地。为推动中药材种植,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鱼秀河村党支部通过举办返乡座谈会等形式同外出务工人员交流,引进业主在鱼秀河村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助力,为该基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创新服务谋发展。为更换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石碾镇采取“村委+基地”的模式,村两委安排专人对接基地负责人,为基地发展流转土地、使用工人等提供建议意见。同时,对业主提出的困难及时进行处理并上报镇相关部门。

三是规模生产增财富。近三年来,鱼秀河村中药材生产基地规模持续扩大,从单一的种植枳壳到枳壳、苦蒿等中药材,目前,规模已达100余亩。生产规模增大一方面让业主年收益达到40余万元,另一方面也带动了村100余人就业,推动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2000余元。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内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