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通城县深挖产业扶贫潜力 带动贫困户26177户

2019-03-05 09:51:05    来源:咸宁网

咸宁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嘉、通讯员 黎笋、夏青云报道:2月28 日,通城隽水镇桃源村湖北瑶乡御草药业有限公司无菌接种室,身穿淡蓝色防尘服的工作人员,正专注地用镊子分拣营养瓶中的中药种苗。

负责人李友利介绍,公司与湖北省中药材研究所共同创办了中药材种苗研发基地。发展了白芨、七叶一枝花、铁皮石斛、黄精、金钱莲、萱草等林下种植药材基地1500亩;种植钩藤、金刚藤、白术等药材基地500亩;栽种各类木本药材和名贵树木100亩、观赏类植物100亩、水果100亩。

“公司去年带动贫困户就业60余户,就近安排劳动力就业120余人,户平年增收5000元以上。”李友利说。

据了解,截止2018年,通城共发展像瑶乡御草药业这样的产业基地478个,带动贫困户26177户,产业覆盖率84%。全县形成了油茶、茶叶、中药材等主导产业,以及龙头企业加扶贫产业、集中安置点加产业配套、农企协会加扶贫基地、村委会加合作社加贫困户等多种产业扶贫模式。

通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桂仕杰介绍,今年,该县将继续推广成功产业扶贫模式,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做强特色产业基地,增强扶贫带动后劲,让更多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增收。

 

标签:
乡村振兴湖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