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城口:农民抢抓农时 开展中药材种植

2019-03-04 13:42:3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3月2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黄兰平)人勤春来早。当前,正值春耕春播时节,在重庆市城口县河鱼乡高洪村山间地头,笔者看到三五成群的农民抢抓农时,有序进行着翻地、打坑、播种、培土……中药材种植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城口:农民抢抓农时 开展中药材种植

三五成群的农民抢抓农时,开展中药材种植。 通讯员 汤昌贵 摄

高洪村海拔一千多米,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适宜重楼、玄参等名贵中药材生长。因此,中药材种植一直都是高洪村的特色产业,全村家家户户几乎都种植有重楼、玄参等中药材,用于自家食用滋补或零售增收。“一般对于中药材的种植来说,通常会选择在山上进行种植。”高洪村村主任汤昌贵说,为抓住最佳时季种下中药材,春节一结束,药农们就开始对种植的山地进行清山,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种植玄参、重楼等中药材。

其实,中药材种植不仅仅是高洪村的特色产业,也是城口县三年扶贫行动计划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近年来,该县立足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中药材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大力扶持引导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散农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全县中药材种植取得长足发展。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助推全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城口县还制定出台了中药材产业三年扶贫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通过三年重点扶持,到2020年,实现全县新建15个优势资源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全县规范化种植基地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中药材面积稳定在30万亩;把中药材产业培育成40%的贫困村、50%的产业薄弱村的主导产业,带动1.2万户农户发展药材规范种植,3500户以上贫困户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实现增收,贫困户人均增收达1600元以上。

 

标签:
乡村振兴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