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灵芝生产加工技术规范》立项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2019-03-04 18:20:20    来源:寿仙谷医药

3月1日,中国中药协会全国中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灵芝生产加工技术规范》立项评审会。

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灵芝生产加工技术规范》立项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副会长刘张林,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全国中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桂华等领导及工作人员,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林志彬,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主任药师冯丽,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总监徐飞,国家药典委员会主任药师王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张本刚,中国中药有限公司药材资源产业技术顾问、药材溯源办公室主任赵润怀,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郭兰萍研究员,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主任高文远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评估部副研究员付强,以及研究团队代表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寿仙谷公司研发总监徐靖,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研究员马双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研究员魏锋,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所所长马临科,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所所长张劲松,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经理孙恬,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李振皓博士,王汉波副总,崔玉海技术总监,食品研发部部长兼标准化研究办主任胡凌娟等共26人参加会议。

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全国中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桂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项目的立项初衷与概况,同时对以寿仙谷为首的研究团队为本标准立项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特别是对寿仙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所展现的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寿仙谷研发总监徐靖,对《灵芝生产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的立项背景及意义作了详细汇报。

以林志彬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研究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强调特别是覆盖灵芝全产业链的立项提议,对于开展灵芝标准的制定与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为提升灵芝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推动灵芝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与会专家针对标准研究与制订也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符合国家标准化工作导向及行业需求,具有较强的必要性和实用性,一致同意批准立项。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的寿仙谷药业,是中国灵芝、铁皮石斛行业标杆企业,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中医药-灵芝》和《中医药-铁皮石斛》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获准使用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单位。凭借38年科技攻关,寿仙谷药业主持和参与了六十多项科技研发项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3项,国家、省市级科技奖20多项。其中,寿仙谷研发并掌握的第三代灵芝孢子粉去壁提纯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目前,寿仙谷破壁(去壁)灵芝孢子粉是国内外市场上唯一的第三代产品(注:孢子粉产品经历了未破壁——破壁——去壁的三代升级),它在传统破壁的基础上采用去壁、控油、提纯等技术,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活性成分含量,有效含量是常规破壁孢子粉的8倍以上,并能被人体高效吸收。这次革命性的技术突破,还解决了常规的传统破壁法易导致孢子粉产品重金属含量超标、因高温而氧化变质的深加工难题,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标签:
寿仙谷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