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9江苏省中医药发展、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2019-03-04 18:20:00    来源:天江中药配方颗粒

3月1日,由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2019江苏省中医药发展、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在南京召开。中药饮片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天江药业党委书记、总经理俞敏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江苏省中医药发展、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大会开幕式上,通过短片形式发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中医药十大新闻和回顾、盘点了江苏中医药科学技术奖设奖10年(2010-2019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开幕式上还对各项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中药饮片研究专业委员会等专委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省中药学术大会”获得2017-2018年度十佳特色活动奖,俞敏总经理代表中药饮片研究专业委员会上台领奖。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大会主旨报告,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国医大师王琦,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吴勉华,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段金廒,首届全国名中医刘沈林分别就“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中医临床三个痛点”“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重温总书记讲话,坚定中医药自信”“循环利用引领中药产业绿色发展”“发挥中医药在肿瘤防治中的独特作用”等主题做专题报告。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

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将江苏由中医药大省建立成为中医药强省。

国医大师王琦:

指出了中医临床的三个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法,他指出医学进入信息大数据智能时代,未来医疗,智能手机、互联网、基因组学、人工智能成为新兴的发展方向。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段金廒:

中药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物资,是保障国民健康、发展民族医药产业,对中药资源循环利用契合行业发展需求,也必将产生重大的行业示范价值。

本次大会同期召开了2019年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大会,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并召开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监事会工作会议。会上,省中医药学会以及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多位专家做了论文报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