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

2019-01-09 11:45:19    来源:映象网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介绍了科普分会的筹备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难点。

筹备大会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党委书记翟剑波、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拟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秘书长李昂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筹备进展情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拟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会长蒋士卿教授详细介绍了科普分会的发展规划。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专家、科普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温长路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许敬生教授,全国首批岐黄学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王新志教授,郑州大学纪委书记许东升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段俊国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孟长海,河南省中药协会会长贾少谦等分别就他们多年来从事中医药科普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对科学普及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国医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朝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市场部等科室负责人等人也出席了本次筹备大会。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

据悉,此次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成立的目的有三: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科学规范的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去伪存真,更加有效地发挥学会的科普传播功能;二是利用专门科普传播机构的专业水平,提高中医药的知名度,更好的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服务百姓健康;三是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医药,进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根据讨论,未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职责是:挖掘、整理和推广中医药;继承和保护中医药传统文化遗产;组织中医药相关培训活动;开展国内外中医药学术文化交流,促进学术传承创新以及适宜技术推广,增进政府相关部门与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特殊困难和问题,针对中医药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政策性建议,协助政府部门开展中医药的相关工作,促进中医药法制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大众,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根据规划,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成立大会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郑州举办。2019年的工作计划主要是围绕八个“一”开展工作。

1、举办一次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普分会成立大会

2、开展一次中医药科普专题学术会议

3、建立一个“健康中医药网络服务站”

4、创建一本中医药科普学术期刊

5、出版一系列中医药科普书籍

6、举办一系列中医药科普讲座

7、举办一期全国中医药科普专家培训班

8、举办一轮全国中医药科普大赛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筹备大会在郑州顺利举行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的成立是大势所趋,在加快推动中国中医药进程的同时,也将会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服务,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将围绕“实施一批医学科普项目,建好一批医学科普平台,培养一批医学科普队伍”的发展思路,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面整合医疗科普资源,重点推动科普项目及课题的学术合作,重视科普资源高效开发和传播,加大微博、微信和APP应用等新兴媒体的宣传合作力度,加强科普人才梯队建设,推动医学科普工作的蓬勃发展。

相信在在国家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高位求进,努力推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成立并开展工作,未来并将可以助推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