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川药业川芎清脑颗粒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9-01-04 19:40:33    来源:济川药业

12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了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济川药业川芎清脑颗粒专利“一种治疗头痛药物的生产方法(ZL200710152141.5)”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我公司继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三拗片之后获得的第四个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旨在表彰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

川芎清脑颗粒源自明·龚廷贤《寿世保元》中“清上蠲痛汤”,通过挥发油提取、醇提取、水提醇沉等工艺,对原药材进行现代药学工艺精制,使有效成分提取率更高,产品稳定性更佳,患者服用顺应性更好。

经典传承,辩证施治。川芎清脑颗粒具有祛风胜湿、活血止痛的功效,对偏头痛、外感头痛、三叉神经痛、丛集性头痛等原发性头痛有显著效果,应用于慢性咽炎、鼻窦炎等引起的头痛,颈椎病、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引起的头痛,月经痛引起的头痛等继发性头痛,是一种疗效明确、副作用低的中成药产品,在神经内科、疼痛科、急诊科、中医科等科室被广泛应用,其治疗头痛的疗效和安全性被广泛认可。

标签:
济川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