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2019-01-03 13:38:23    来源:通辽日报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项目。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奥·乌力吉教授牵头、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的“蒙医防治优势病种经典方药研发平台及质量体系建设和示范研究”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该项目将获得中央财政经费868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是民族医药科技创新领域国家层面最高层次的科技计划项目。“蒙医防治优势病种经典方药研发平台及质量体系建设和示范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是我市在民族医药领域获得的最高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也是“十三五”以来自治区首次在中医药领域获得的最高水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该项目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选择2种常用蒙药经典方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系统开展药材资源、炮制工艺、有效物质、作用机制、质量标准、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定位研究。建立“药材——方药——药效——药代——安全——临床功效”相关的蒙药质量追溯和标准体系及安全性、有效性评价体系。建立“成分——疾病——靶点”关联的网络信息系统,为蒙药现代研究与产业发展提供示范。

该项目的立项实施,将我市蒙药研究提升到国家中医药研究的高度,将为自治区乃至全国蒙医药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持,也标志着我市蒙医药事业走在全区乃至全国民族医药的前列。(包雪晶)

 

标签:
中医药研究蒙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