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冬季进补正逢时 滋补药材销量增

2018-12-26 13:36:31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冬季进补正逢时 滋补药材销量增

滋补类中药饮片畅销。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记者 唐雪萍)近日,记者走访中药材市场了解到,冬至过后,部分市民开始冬季进补,一些滋补类中药材需求量增加。医生提醒,进补不能盲目跟风,否则会适得其反。

中药材市场的经营户黎先生介绍,冬至过后,西洋参、枸杞、黄芪等冬季滋补类的中药饮片销量有所增加。细心的市民也发现,现在城区多家药店都有熬制阿胶糕业务。在教育中路一家大型连锁药店,几款250克的阿胶正在进行特价促销,购买指定款的阿胶,可免费赠送辅料核桃仁、黑芝麻、红枣等,并免费帮熬制阿胶糕。“冬至过后,每天都有顾客前来熬制阿胶。”该店的导购员说,中医讲究从每年的冬至到立春进补,时下正是进补的黄金季节。

“一些市民服用滋补膏方后,反而引起食欲不振、舌苔白腻等不适症状。”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的伍医生表示,如果盲目进补,会出现不良反应。伍医生介绍,进补膏方必须根据个人体质,通过辨证与辨病的结合,强调个体化给药处方,单独加工制备。因人而异,可随症状加减处方,量体用药,满足个体化防病治病的需要;在选用膏方前应向医生详细说明自身健康状况,便于医生辨证施治。

 

标签:
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