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南昌进贤:开展特色中草药吴茱萸区划分析

2018-12-25 15:22:16    来源:南昌市气象局

中药吴茱萸为芸香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是一种较常用的中药材,以未成熟果实人药,具有温中散寒、开郁止痛之功效。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境内以丘陵地带为主,比较适宜吴茱萸的生长。为适应药材市场的需求,近年来进贤县内有药业公司开展了吴茱萸的种植,目前县内已有南台、钟陵两个乡镇开展了种植。种植面积共750亩。

为了充分发挥本地的资源优势,有效的扩大吴茱萸的种植面积。近日,南昌市农业气象中心联合进贤县开展了吴茱萸种植的气候区划工作,完成了进贤县吴茱萸种植的气候区划,为进贤县各药业公司开展种植规划,进贤县药材部门调整中草药种植结构提供参考。(冯敏玉 朱建章)

供稿:南昌市气象局

 

标签:
乡村振兴江西南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