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云阳:佛手村种佛手 铺开村民致富路

2018-12-17 14:26: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云阳:佛手村种佛手 铺开村民致富路

树上挂满金黄色的佛手。刘益辉 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日前,在重庆市云阳县普安乡佛手村看到,大片的佛手产业林长势喜人,挂满成熟的果实,佛手村把种植佛手作为脱贫奔康产业大力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如今,村民们尝到了发展佛手产业的甜头。”负责管护佛手产业林的村民丁世春这样说道,村里新种植的500多亩佛手已经丰收。而且今年产量非常好,每亩产量达4000公斤,最重的佛手有2公斤,每公斤最高价可卖18元。

“佛手村山高沟深,是贫困村,要脱贫必须发展产业,发展产业必须因地制宜。”佛手村第一书记这样说道。种植产业带动下,佛手村已发展佛手、花椒产业近1000亩,在产业的带动下,佛手村将于今年底出列贫困村。

据悉,佛手是一种比较耐旱的中药材,或因其果形奇特,而作为观赏植物,适应当地土壤环境,发展前途大,果实在成熟时各心皮分离,形成细长弯曲的果瓣,状如手指,故名佛手。(刘政宁 刘益辉)

 

标签:
乡村振兴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