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双牌、新田被认定为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2018-12-14 18:14:13    来源:红网

双牌、新田被认定为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收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叶旺 通讯员 卜丹 王潇)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名单的公示》,全省八个县被认定为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永州市双牌县、新田县位列其中。

双牌县适合种植中药材的山地有86万亩,境内有药用价值的植物达305科,发展中药材产业得天独厚。近年来,双牌县委、政府立足资源禀赋,将药材种植与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深度结合,以调整农业结构为契机,将中药材作为县域经济的特色产业来抓。全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形成了以黄柏、厚朴、杜仲、银杏、金银花、金槐、显齿蛇葡萄叶等为主要品种、地方特色品种齐头并进的生产格局,出现了一批区域化、规模化生产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和中药材生产大户。

此次获得认定的县区将在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湘产优质中药材培育、中药材产业链技术创新等方面获得政策引导和扶持,同时在申报中药材种植建设项目时将得以优先支持或重点推荐申报国家和省有关专项。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永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