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极集团——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2018-12-13 01:20:16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白礼西作为一位实干型企业家,在90年代末期,曾领团队创立“全员营销模式”并在行业内享有盛名;该模式实施后成为太极集团的一把“利剑”,市场占有率及销售网络随之迅速扩大。而且,太极集团的“全面系统的营销管理”还赢得了“2000年国家管理成果一等奖”。

太极集团创立的这种模式,不仅为产品的销售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中国医药行业营销模式探索开辟了新的里程碑。2016年,白礼西以优质产品——藿香正气液为依托,带领团队创立“有序营销”模式,再一次开创了医药行业的先河,并成为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成功例证。目前太极集团正积极践行精准扶贫项目,同时积极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而且在未来还有指日可待的千亿目标。

太极集团——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问:太极集团香樟树基地如何践行精准扶贫?

太极集团董事局主席白礼西:我的老家在垫江县,是我们重庆市唯一的千年古县,联合国认可的千年古县有一百个,四川有三个,而重庆只有一个。现在我们已经栽了20万根香樟树,大的都这么大了,栽了4年。目标是栽到100万根香樟树,这样就退耕还林了,就是粮食不种了,就种香樟树,香樟树有很高的经济效益。10年以后,它会变成10万元一根,100变成1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保护水源。它不用施肥,不用打农药,水质就变好了,所以也算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当地农民也受益了,一亩地至少有1000块钱的土地出租,还可以每天在里面打工赚几十块钱。

问:如何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白礼西:中药高质量发展的要害问题,就是中药原料的高质量,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第一车间,第一车间在哪里呀,第一车间在土里面。农产品加工核心的原料、核心的关键环节是原料,但是我们现在中药的原料存在很大的隐患,一个是野生的原料基本上没有了,第二是家种的问题,大量的农药、农残、化学残留,这是个很大的危害。另外还有个方面,农产品有它自己的栽种季节,成熟季节,收割时间。比如说青蒿,3月份4月份收的是青蒿,9月份就不是青蒿了,是柴了。因为它经过了夏天的几个月,它的有效成分就被破坏掉了,就没有了,所以中药的原料是我们抓好中药质量的关键。所以高品质的中药必须解决中药材的原料质量问题,现在国家这个工作已经启动了,最重要的中药材一定要溯源。

问:太极集团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

白礼西:太极集团发展大健康产品,我们始终没离开“中医药”这几个字,我们做的太极乌发露,它是我们中国中医研究院的老院长王永炎团队的处方,他用中药做的乌发露,所以确确实实它的效果很好,去屑止痒、防脱发,这是我们的太极乌发露。我们的太极香菇酱也是含了中药的,所以我们的大健康始终不会脱离药食两用的产品来做原料,这是我们的长项,也是我们的优势,所以我们医药产业来做大健康产品比一般的食品企业更专业更擅长,它的卫生观念可能更强,然后把我们中国人宝贵的东西--中药材加进来,可以走向世界啊,就是世界级的竞争力。按照太极的战略目标今年要全部拿下东南亚市场,现在已经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销售得非常好,最近泰国、越南、菲律宾也要进入,今年要拿下东盟市场、明年要拿下南亚市场。第三市场已经开展了,中东市场,今年可能会进去三个国家的中东市场,另外我们下半年非洲也开始启动了,所以我们计划在10年内太极藿香正气液这个品种一定要进入全球至少100个国家和地区,单品种销售一定要达到200亿,这是太极的中国梦,太极梦。

问:太极集团如何实现千亿目标?

白礼西:千亿太极的目标可能我们会提前实现,因为去年我们整个太极集团销售过了330亿,今年应该计划过400亿也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太极集团上市20年以后,在2017年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融资资格,所以今年年初拿到重庆市唯一的一笔定增资金20个亿,明年年底和后年初我们争取再拿14个亿,有了这样一个资金的渠道以后,我们会就加大并购、重组,加快自己产品的发展,所以完成1000个亿指日可待,可能会比原计划提前一两年完成,这是我们的计划,但是这个千亿计划里面核心的问题是我们藿香正气液打造,它能完成单品种100个亿、200个亿,那么我们的含金量才会高。

标签:
太极集团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