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父亲坚守了一辈子的吴茱萸,守出了广州一套房

2018-12-03 11:08: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最近药材市场很低迷,我知道你们都不好过。

我就不一样了。

我是相当开心!

因为我家种植的药材涨价了!

先不要着急打我,容我慢慢给你们讲下我家的故事……

父亲坚守了一辈子的吴茱萸,守出了广州一套房

我们家往上三代都是农民,有着几亩良地。以前都是种粮食,到我父亲手上后,他开始跟着村里人一起改种药材。老实憨厚的父亲,多年来一直在种植吴茱萸。父亲总说这是一味好药材,因为它治好了父亲小时候因贫穷而留下的胃病,所以父亲对吴茱萸有很深的感情,即使它并没有给我们家带来富裕。

我记得2012年以前,吴茱萸的价格还在22元上下浮动,除去采摘工费,几乎无利可图。村里很多种植户,都对它失去了信心,纷纷改种其他的药材品种,只有父亲舍不得。那时候,我和母亲还一直劝父亲,改种其他好卖点的药材。固执的父亲总是摇摇头,若有所思地走向他种植的那几亩吴茱萸……

后来我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听母亲说,父亲还是在地里打理着那几亩吴茱萸。我的脑海里,常常浮现父亲在地里劳作的画面。每次回家,父亲仍是勤勤恳恳地打理着那几亩吴茱萸,仿佛吴茱萸才是他的孩子,那份固执与坚守,竟觉得多了几分可爱。村里许多人改种其他药材,赚了钱,盖了新楼房,而我们家还是住着平房,父亲还是守着那几亩地。我也抱怨过父亲,为什么不改种其他的药材,而他总以高山一样的沉默回应我。

直到去年,我带着谈了2年的女朋友回家。在饭桌上,我告诉父亲,我要结婚了,结婚后就暂时在广州租房子住,不回老家了。父亲抬头看了我和女朋友一眼,点了点头,只说了一声“好”,然后就一言不发,甚至吃完饭直接就回房间了。

我以为父亲生气了,一脸尴尬不知道怎么面对女友。这时,在房间里待了良久的父亲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本存折。他将存折递给我,说:“这笔钱,你们拿去广州买房,应该够你们付个首付了。”

我有些震惊!颤抖着打开了存折,发现里面有40多万元。我满脸疑虑的看向母亲,母亲笑着说,“这几年,吴茱萸一直在涨价,短短六年里,从20多块涨到了如今的三四百块。虽然咱们家比较偏僻,但你父亲不知道从谁那里学的,直接在手机上面就可以卖货了,经常有人给他打电话、发消息说要买药材呢。”

父亲这时候开口说:“我种了一辈子的药材,深知其中的不易和心酸,你拿着这笔钱,在广州买房安家,以后也不要学我种药材啦。”

而这时,女朋友好奇地问了一句,“叔叔,你是在淘宝上面卖货的吗?”父亲害羞的笑了一下,说:“不是,是一个叫康美中药城的手机软件,别人介绍给我的,在上面可以直接发布卖货的信息,然后就有人联系你啦。”说完,我们一家人都笑了……

种植药材,跟风容易,坚守难。但是不管哪种方式,只要能卖出药材就是好的!

 

现在,康美中药城APP供求功能全面升级改版,即使是种植户、个体户也可以发布供求信息啦。康美中药城APP的小伙伴们在服务中药材从业者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希望我们的坚守,你们看得见!

父亲坚守了一辈子的吴茱萸,守出了广州一套房

扫码立即下载 康美中药城APP

标签:
康美中药城APP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