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哥,买卖药材给点经验吧?”“我已不做药材很多年”

2018-11-15 16:10: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中药材行业,成为中药人是什么样的体验?

就这个问题,我请教了一些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许多年的前辈…

90%的前辈异口同声的说:难!难做!

还有一个前辈告诉我:他已经离开这个行业很多年了…

 

前辈们的回答,让我很是疑惑,难道成为中药人,真的很难吗?

带着疑惑和不解,我去搜索了“成为中药人是什么样的体验”,看到好多这样的标题:

61

 

看来这个问题,连度娘都拒绝正面回答我!

于是我决定:用我从事中药行业1年的经验,写下这篇:《中药材行业从业指南》(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指点哦~)

QQ图片20181115161234

▌中药材种植指南

大家都说,种植中药材不容易,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肯定的。

种植药材不光是靠天吃饭那么简单的,药农们还必须时刻关注市场最新动态。

如果碰上个风调雨顺之年,那药材肯定是大丰收,直接导致药材降价;

种了多年的药材,一直在降价,改种其他药材吧,却发现种啥啥降价;

好不容易不降价了吧,却又碰上个灾年,直接导致药材减产……

所以永远不要指望供求平衡,因为市场这双手,总是会对药农下狠手。

但如果你在种植药材前,对其生长习性、全国种植情况、库存、市场需求等,都有清楚的了解,还能够知道该品种当前的价格高低,判断药农的种植积极性,那么相信,你种植出来的药材,一定能够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中药材买卖指南

入行一年,深知药材种植难,买卖中药材更是难…

我见过那些卖药材的药农,一到卖药材的时候,辈分自动降为“孙子”,把采购商当爷爷供着,就盼着“爷爷”一高兴,走个大货。

我也见过那些买药材的药商,一到市场,就变身成药检人员,时刻盯着对方的药材质量,生怕一个不小心,采购回来的药材不合格,还不能退货…

而我不一样!

我每次买卖药材,就只是想问天问大地,我做错了什么?而已…

其实,中药材买卖很简单,最关键的就是信息流通,只要知道哪里的药材含量高,价格实在;哪里的药材需求量大,成交量大,那买卖药材,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中药材赊账要账指南

中药材行业里的人都知道,买卖药材,赊账要账是常有的事。

不赊账,怕生意没了,意向客户跑了;

不要债,又怕货没了,钱也打水漂了。

不瞒你说,对于中药材赊账要账这个传统,我也没什么办法。毕竟谁家里要是有座金山银山的,哪里还怕人家赊账不还,要账不给啊。

所以中药材赊账要账的关键是什么?是家里有座金山银山…

 

好了好了,其实上面那些指南,都是我胡诌的!

不要打我,毕竟我是真心想给你们介绍这一年以来我的中药材从业经验的!

那就是行走药材江湖,必备独门秘籍——康美中药城APP。

在康美中药城APP,你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跟药材相关的最新消息,再也不用盲目跟风种植药材了;你还可以一键发布供应消息,随时随地在线买卖药材;这里还有个药材金融,帮你解决药材资金难题,背靠金山银山,大胆买卖中药材…

最后,别说我抠,给你们留个二维码,你们自己下载这个APP吧。

APP二维码 (1)

标签:
康美中药城康美中药城APP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