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骗子,我劝你们善良!

2018-11-22 16:43: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康美中药城上班,

最开心的事,就是听说某某药农辛苦种植的药材,卖了个好价钱~

最不开心的事,大概就是某某药农、药商被骗了…

前几天,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事:

我:叔,你怎么被骗了?被骗了多少钱啊?

药农:哎,前几天有个人联系我,说药企要大量的货,但是对质量有要求,说要3000块的检测费,我想要是成交了也划得来,就给转账过去了,结果钱收了,人就没消息了。

看到老实巴交的药农大叔一脸懊恼和难过的表情,我本想怒骂“骗子死全家”的话,又吞了回去,转为安慰:没事叔,下次咱们谨慎点,不要让这些骗子钻了空子。

 

话虽这么说,但我知道我的安慰,并没有什么用。

我没办法帮大叔追回那3000块钱;我也没办法让这个世界上所有讨厌的骗子全部消失。

我只能在这里写下这份总结,希望你们能认真的看完。

 

关于药材种植:

近年来,有很多骗子,经常在种苗上面行骗。

他们在憨厚老实的药农面前,将一些不常见的或者是贵细药材说得天花乱坠:

“现在这个药材一直在涨价,收成后肯定能大卖;卖不出去也没关系,咱们可以签订合同,就算到时候没人要,我们公司也会保价回收….”

我曾见过一个药农,被骗子忽悠到将房子抵押了,准备大干一场,结果却联系不上人了;

还有很多药农,买了来路不明的高价种苗之后,却发现根本种不出来。

对于这些骗子,我想说:多行不义必自毙,我劝你善良!

 

防骗要点购买种苗请认准正规公司!不要随便购买来路不明的种苗,不要轻易引进那些所谓的先进技术!不要轻信别人的承诺,特别是那些“免费供种,高价回收”的诺言等。

 

关于药材买卖:

中药材买卖是一个讲究熟人经济的交易圈,不然也不会有什么“跑合”的人嘛。

但是,有些骗子可能会为了骗你,提前半年,跟你规范交易几次,最后下笔大单,利用彼此间的熟悉度进行先发货后交钱的操作模式,让药商钱财两空,欲哭无泪….

还有一些骗子,会装成大采购商,药商们急于出售药材,可能会对其送礼送钱,好吃好喝的招待。结果对方爽够了,钱拿了,人就撤了。

对于这些骗子,真想用奥斯卡小金人砸晕他们!

 

防骗要点:与公司交易要签订购销合同;大货交易一定要实地考察,尽量钱货两清;涉及到自己的银行账号或是提前打款等要求的,一定要思虑再三,因为对方极有可能就是骗子。

 

说真的,骗子把戏太多了,让人防不胜防。但是最关键的防骗招数就是:不轻信他人,不贪小便宜,时刻关注中药材圈内消息,做到购销心中有数。

哪里有交易,哪里就有骗子!如果你在我们康美中药城APP上面遇到骗子,一定要第一时间举报,我们一定会进行仔仔细细的核实,不放过任何一个坏蛋!下面就教大家举报骗子的方法:点击对方头像→进入个人主页→点击右上角→点击“举报会员”→描述对方行骗过程!

中药材骗子,我劝你们善良!

标签:
康美中药城APP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