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文山市场探访:三七小幅回升,能否起死回生?

2018-12-03 10:58: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三七价格起伏不定,牵动众多商家的心,人心思涨,投机商家骚动,在三七节期间,三七价格稍涨。后市三七行情是否能持续坚挺?请拭目以待!

三七节,拉动小幅上涨

11月27日—12月7日,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在云南文山开幕,期间有多种专家论坛和展览。大量新货陆续上市,从交易市场通道可以看到,药农摆满了各种规格新货,人气增加,采购商络绎不绝,货源走动较快,行情较前期坚挺,30头250元,40头210元,60头170元,80头150元,120头140元。

市场探访:三七小幅回升,能否起死回生?

三七主产地为云南红河、文山,对高温干旱较敏感,也畏水涝,生长周期一般为3年,其中育苗一年,定植两年后采挖。

三七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降血脂、血压、养颜美容等功效,目前三七年用量估计在25000-28000吨之间。

市场探访:三七小幅回升,能否起死回生?

三七历史涨跌

2010-2013年三七经历了连续多年的高价行情,药农收益普遍增加,高价大大调动了种植户的种植热情,涌现出不少承包土地种植大户。与此同时,国内需求量较大的药企也多在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因此三七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导致三七生产过剩,从2013年8月开始崩盘跳水,长达4年半的高价行情逐渐走向终结,跌价超过2年。

2016年众多企业加大了三七终端推广力度,国民心血管保健必备,三七粉卖到爆款,增加了一些消耗,同时企业开仓蓄水,适时低价采购三七,中成药供应链大范围的收储,填充库存,据说也有大资金介入,三七行情反弹上行回馈种植成本。

2017年,无大量集中采购,无大资本介入,产新量持续增多,三七行情回落下滑。

据产地商家反映,2018年冬七产出量较大,造成前期价格下滑。

市场探访:三七小幅回升,能否起死回生?

三七发展需注意的问题

2017年7月1日,中医药法正式实施,明确鼓励发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

2017年2月,人社部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目录对26类基层常用的中药注射剂做了限制,其中目前消耗数量最大的三七皂苷注射剂在受限名单中;

2018年5月央视曝光亳州市场掺假、掺劣现象,从此国家对中药质量监管力度加强,飞检不断,中药材市场整治力度增强。

市场探访:三七小幅回升,能否起死回生?

后市发展

近一两年三七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就在上个星期,价格回落至部分商家的心理低价位,吸引了许多投资商家的关注,伺机进货,除专营商以外,还有不少投资商家,货源走动加快,行情出现反弹。

如今正是买卖双方激战时刻,价格波动频繁,近期价格上蹿下跳。这次三七节行情反弹上扬,行情能否像2015年那样,药企、药农、药商趁低价大量囤货,把三七价格托上去?

市场探访:三七小幅回升,能否起死回生?

但三七在地面积大,社会库存依旧较多是事实,是否能持续上扬还未可知。对于饱和的中下游,不太景气的生产环境,药材管理的加强,三七在部分药企中的用量减少,市场销售受阻,产新量增加,预计后市大涨难成。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陈佳德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三七三七行情三七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