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六安市省级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筹建

2018-11-30 11:18:22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关于同意筹建安徽省霍山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批复》,标志着六安市省级石斛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批准筹建。该项目将按照“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建设原则,选配检验检测设备和检验技术人才,项目预计在18个月内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和省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

霍山县是全省中药资源丰富的县区之一,也是珍稀道地中药材“霍山石斛”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中药产业是霍山县经济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品牌建设硕果累累,影响力不断提升。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质量检测公共服务、技术创新研发、国家和地方标准制(修)订以及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等多种功能,为六安市石斛等道地中药材产品质量检验、种植和加工标准制定、新产品研发、中药材品牌创建、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等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有力推进西山药库建设。同时,切实降低检验成本,扩大检验范围,提升监管部门对假冒伪劣产品打击能力,对确保中药材、重要产品和农产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六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