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院县联手共赢发展 灵石县与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开展中药材产业振兴战略合作

2018-11-30 08:58:0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范珍)11月29日下午,灵石县人民政府与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举行“中药材产业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暨灵石县农村青年中药材培训班开班仪式”,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搭建起更加密切的院县合作关系。

当前,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灵石县从2014年开始,就把中药材产业作为继核桃产业之后的核心产业来抓。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2018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1.6万余亩,发放中药材补助资金500余万元。为积极适应国家对中药材标准化的有关规定,发展优质的中药材产品,灵石县在和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合作5年的基础上,提档开展中药材产业振兴战略合作,开启新的发展阶段。从历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专家学者考察调研,到举办此次培训班,通过山西药科职业学院专家、教授系统地为灵石县中药材种植青年骨干进行培训,切实把好质量关、技术关、管护关,努力提供有品质、有市场的中药材产品。灵石县副县长张学斌说:“乡村振兴离不开大家的实干。我们请专家、教授为我县中药材种植中的青年骨干授课,就是要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水平、抓好生产,为实施中药材产业奠定基础,切实担负起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为我县早日建成乡村振兴先行区、特色县贡献力量。”

据悉,下一步,灵石县还将与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合作共建中药材示范和试验基地,开展优质中药材品种选育和标准化种植,建立起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双方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共享发展。

标签:
乡村振兴中医药大学山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