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亳州)中药城党委获评五星基层党组织

2018-11-06 23:20:13    来源:新华网

10月30日下午,亳州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有限公司党委等亳州市70个党组织获得首批“五星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康美中药城始终把企业党建作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寻找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积极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以点、线、面、圆“四维”党建工作法为抓手,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实现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为广大非公企业树立了典范。

严格制度执行确保工作规范。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研究发展党员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措施,深入查找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加强党员日常管理,规范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以学习型非公企业党建为目标,持续加强广大药商思想教育、党性建设及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强化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靠实责任确保管理规范。实施网格管理,设置8个“党员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牵头做好政策宣传、议事协调、监督检查、卫生清洁、环境保护等工作;立体化帮建,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和“双培三帮带”活动。组织党员与普通商户结对,努力将群众商户培养成党员商户、品牌商户;激励性创评。积极开展月度、季度、年度“诚信之星”评选活动,悬挂诚信牌匾,建立信用分级,加强诚信宣传。通过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党员示范店铺等形式,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诚信市场建设。

创新载体确保党员活动规范。严格落实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和主题党日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亳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先锋引领做表率,履职尽责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

康美(亳州)中药城党委获评五星基层党组织

康美(亳州)中药城全体党员参加党建教育活动

加强阵地建设确保保障规范。加强阵地建设,斥资90余万元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中心,设立了党建室、党风廉洁教育图书角,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组织工作职责上墙,建成了标准化的党员活动阵地,保障党员活动有阵地、议事有场所、服务有中心;经常性开展党建活动,确保党建阵地管理使用规范化、制度化;制定完善了党员学习、组织生活、党务公开、党费收缴管理、党员发展、党员培训等制度,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制可循。

标签:
康美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