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用文化营销做强老字号品牌——健民集团常务副总裁胡振波在2018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2018-10-26 22:40:09    来源:健民集团

金秋十月,第18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盛大启幕,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千余名嘉宾云集。本届论坛以“聚合·智变——激荡大时代为主题”,旨在梳理、研判2017-2018年度中国药品零售行业的现状、趋势与未来,为中国药店的更大发展开拓新思维、构筑新视野、重塑新秩序。

健民集团常务副总裁胡振波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健民来自于380年前的葉開泰”的主题演讲,简单回顾了健民集团与葉開泰药号之间的关系,重点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健民集团一些新的变化,分享了健民集团近期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和挖掘方面的一些实践,以及和品牌连锁企业合作上面的一些经验。

用文化营销做强老字号品牌——健民集团常务副总裁胡振波在2018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一、百年企业、理念传承

胡振波讲到:百年传承的企业,一定有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文化基因。他回顾了葉開泰药号“遵古宜今,虔诚修合”、“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以及“并蓄兼收益人长寿,遵古酌今损己无欺”的文化理念,特别指出:“损己无欺”就是健民集团从葉開泰药号传承而来的最核心的理念。

损己无欺,宁可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也决不欺瞒别人,就是这样一种信念,才使得葉開泰乃至健民集团近四百年得以延续和传承!

二、前店后厂、盛世重光

胡振波介绍,为传承葉開泰四百载悠久历史,弘扬中医药五千年传统文化,重光中医药传统老字号“前店后厂”的经营格局,2018年,在葉開泰开号381周年之际,健民集团倾力打造的“葉開泰中医药文化街区”盛大重光,再续盛世辉煌。

葉開泰中医药文化街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分为前店和后厂两个部分。前店主要包括葉開泰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葉開泰国医堂、熟药局、中医药生活坊;后厂主要由总部大楼、精品国药智能化生产线、健民药物研究院和质量检验中心组成。除此之外,整个街区还包括老酒坊、历史文化长廊、叶名琛纪念馆、百草园、珍品阁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单元。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是支撑健民集团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研发创新、产品集群

在讲到健民集团的研发体系时,胡振波指出,健民集团高度重视研发,拥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儿童药物研究院。其中儿童药物研究院研发儿童用药40多种,正在打造国际合作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已形成妇儿特色的国际、国内顶级专家网络,并进一步吸引更多海外高端人才参与研发。

胡振波还详细介绍了健民集团菁品系列产品,包括龙牡儿科系列、皮肤外用药系列和治未病国药养系列。据悉,健民集团总体品种品规已达到500多个。

四、菁品专供、合作营运

健民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连锁合作伙伴的支持与厚爱。胡振波详细阐述了健民集团近年来重新定义“菁品国药”,大力实施以连锁药店菁品合营为模式的“菁合战略”,和终端连锁一起拥抱用户,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健康解决方案。

胡振波从战略合作、品牌共建、个性化定制培训等三个方面分别列举了健民集团与连锁伙伴合作营运的成功案例,并对健民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终端互动活动,例如中国少儿小金钟音乐大赛、三减三健健康骨骼中国行活动、龙牡亲子涂鸦大赛,以及 “健民集团·龙牡杯十大金牌店长/店员评选”活动分别进行了介绍。

一进健民门,都是健民人!最后,胡振波代表健民集团盛情邀请与会嘉宾莅临葉開泰中医药文化街区做客。

标签:
健民集团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