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拟定“龙九味”道地药材绥化座谈会召开

2018-09-04 09:38:07    来源:绥化日报

东北网绥化9月4日讯(裴植)为了充分利用我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环境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我省道地中药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打造属于我省的知名道地中药材品牌,8月24日,省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局到我市进行调研,召开了《拟定黑龙江省“龙九味”道地药材绥化市座谈会》。

会上,省资保局局长焦桂莉对我市野生药材资源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拟定“龙九味”对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性。“龙九味”即拟在我省“梅花鹿、马鹿、林蛙、人参、甘草、防风、龙胆草、黄芩、红景天”等29种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药材物种中,优选出具有特色性、科学性、代表性、实践性,而且产量大、质量优的九种道地药材,称为“龙九味”。各参会人员针对“龙九味”的拟定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并分享了中药材种植经验、遇到的发展难题及对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

最后,市食药监局局长王伟学阐述了拟定“龙九味”及振兴中药材产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我市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并对今后我市野生药材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

 

标签:
道地药材黑龙江座谈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