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德庆获中国何首乌、巴戟天、肉桂名县 “国字号”助乡村振兴

2018-10-17 10: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庆获中国何首乌、巴戟天、肉桂名县 “国字号”助乡村振兴

德庆何首乌种植基地

德庆获中国何首乌、巴戟天、肉桂名县 “国字号”助乡村振兴

德庆南药产销两旺

德庆获中国何首乌、巴戟天、肉桂名县 “国字号”助乡村振兴

“国字号”品牌

德庆何首乌、巴戟天、肉桂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知名度高,均入列“十大南药”。德庆官方持续创建南药品牌。2015年,德庆何首乌、巴戟天均被评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新颁布的《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中,德庆县被列为何首乌、巴戟天的道地产地,今年7月份,德庆何首乌和巴戟天列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也已通过初审正在公告。而广东中药肉桂GAP试验基地就设于德庆县武垄镇,德庆肉桂则作为肉桂GAP标准评价体系相关研究的重点样本来源。目前,德庆县何首乌、巴戟天、肉桂种植面积已分别达到2.2万亩、5.9万亩、63.2万亩。

在规范规模种植的基础上,德庆县通过招商引进多家南药深加工企业,开发一批质量安全、有较高附加值的南药优势品牌工业产品。何首乌制品主要有精制何首乌、首乌酒、首乌汁、首乌饮料、首乌软糖、首乌洗发水等系列产品,巴戟天制品主要有上等精制巴戟(中药材)、巴戟补酒、巴戟汁、巴戟露、巴戟软糖、即食巴戟脯等,产品畅销国内外及港澳市场,深受消费者的欢迎。而肉桂主产品桂皮和桂油既是名贵中药材,又是广受欢迎的植物性调料,桂油在食品、药品、香料及饲料领域都有广泛应用,产品销往全国各大中药材专业市场、东南亚各国及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地,是该县大宗出口农产品。

据德庆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为三个国家级名县打造区域品牌优势后,德庆将迎来南药招商的众多良机。(完)

标签:
道地药材广东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