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漳县中药材采挖机械化作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8-10-16 16:03: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6日电 (通讯员 王金银)“今天挖药,我这块药地要20亩,挖完要120个工,一个工要150块钱,挖完要一万八、九,拖拉机(挖药机)挖七到八小时就挖出了,挖出能花2000元,还能节省16000元。”四族镇包能岸村药农包尕狗说。往年到了中药材采挖季节,他起早贪黑,耗上十天半月才能把药挖完,挖药耗费时间长、成本高。今年他雇佣了合作社的挖药机,一天就干完了两人近一个月的活,大大降低了挖药成本。

据悉,今年以来,漳县在大力实施农业现代化水平中全面提升中药材产业的科学化水平,目前已拥有配套机具150台套,中药材采挖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作业。特别是进入秋季收获以来,漳县农机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帮助农户采挖中药材,解放劳动力,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

近几年来,由于国家加大了农机购机补贴,漳县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加大农机方面的资金投入,引进先进的收割机、播种机、挖药机等大型农机具,并在全县13个乡镇建立了15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户生产,省时省力,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合作社也获得了一笔收入,实现了双赢。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中药机械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