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草果行情震荡,黑芝麻量大下跌(7月11日)

2018-07-11 15:00: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本期指数分析区间为2018年7月1日至7月11日,7月11日总指数止于1259.25点,比10日前(2018年7月1日)增长了0.51点,上涨幅度为0.04%。

十日涨跌:草果行情震荡,黑芝麻量大下跌(7月11日)

图表: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 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4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5个下跌,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39%~5.77%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广东、山西、上海、;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海南、江苏、山东,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广东海龙、山西龙骨、云南草果、内蒙古苦杏仁、广东冰片;领跌效应的有山东黑芝麻、河北罗布麻叶、海南益智、安徽夏枯草、山东薤白。

十日涨跌:草果行情震荡,黑芝麻量大下跌(7月11日)

广东:近段时间海龙市场可供货源量少,随着货源消化良好,行情随着库存的下降而上涨,商家关注度不减,行情坚挺中运行。

山西龙骨,货源多为需求商家正常购销,由于可供货源不多,而市场专营性较强,只有极少数商家持有货源,而且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上行。

云南草果,受产地货源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销虽不及产地,但行情紧随产地上调。

山东黑芝麻,市场货源走销一般,即将产新,加上进口低价货源,市场货源供给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价格下滑。

河北罗布麻叶,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市场需求有限,商家关注度减弱,货源走动缓慢,商家购货不积极,行情疲软。

海南益智,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市场需求有限,商家关注度减弱,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0个,持平的有521个,另有122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7.56%~81.34%之间。

十日涨跌:草果行情震荡,黑芝麻量大下跌(7月11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其中云南草果价格上行,涨幅达9.54%,其主要原因是: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草果等一个月新货将产新,近期产地货源充足,草果苗也热销,受到产地货源上涨影响,市场货源走动好转,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销虽不及产地,但行情紧随产地上调,产新变数多价格或将波动,密切关注。

其中山东黑芝麻价格下跌,跌幅达-7.56%,其主要原因是:市场货源走销一般,市场需求有限,国内和国外货源在产新前依旧供给充足,且进口价低,药市关注极少,产新下跌。

2018年7月11日较2018年7月1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草果行情震荡,黑芝麻量大下跌(7月11日)

十日涨跌:草果行情震荡,黑芝麻量大下跌(7月11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产地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