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五味子向上反弹,山茱萸下滑(7月6日)

2018-07-06 15:16: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6月29日-7月6日,用图表数据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8.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16点,上涨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0种,占10%;下跌的品种78种,占15%;另外有38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占75%。

数据周报:五味子向上反弹,山茱萸下滑(7月6日)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大于5%的有4个,主要集中在-1%~1%之间,本期涨幅稍微分散,而跌幅较为集中,在2%以内。

数据周报:五味子向上反弹,山茱萸下滑(7月6日)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草果、龙骨、合欢花、连翘、香薷、泽泻、僵蚕、五味子等。

数据周报:五味子向上反弹,山茱萸下滑(7月6日)

图表:涨幅较大的8个品种

草果

廉桥:近期市场关注力度有增,行情较前期价涨,市场实际购买力度不大,现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65-70元。(7月5日)

龙骨

成都:龙骨,市场专营性较强,货源多为需求商家正常购销,由于可供货源不多,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正品五花龙骨统货价格在180-200元,土龙骨价格在45元左右。(7月2日)

廉桥: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偶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山西土龙骨价格在42-45元,正品五花龙骨价格在180元左右。(6月29日)

合欢花

河北安国:河北省安国市合欢花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今年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有多家经营商购货,带动行情上涨,现本地合欢花收购价格在30-32元之间。(7月5日)

安国:前期新货上市后行情小范围内波动,近期行情转稳,批量货源交易尚可,现市场河北统货合欢花价格在25元左右。(7月2日)

连翘

陕西商州区:连翘,陕西商洛市商州区近日货源走动一般,时有商家前来看货,产地行情平稳。目前当地水煮统货售价45元,生晒统货43元。(7月5日)

山西闻喜县:山西省闻喜县连翘产新继续,鲜果产出量较去年减少,鲜果收购价格较高,现本地鲜果收购价格在11-13元之间,陈货价格也稳步上调,由于价格较高,实际成交量不大,现本地水煮连翘价格在45元左右。(7月2日)

香薷

普宁:近期商家按计划购销,货源走动量小,香薷价格平淡运行,时下市场香薷价格在6元左右。(7月3日)

玉林:需求有限,市场关注度不高,近期采购商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大货交易较少,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江西香薷价格在6-6.5元。(7月3日)

泽泻

普宁:受需求拉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好转,泽泻价格较前期坚挺,时下市场泽泻价格在14-15元之间。(7月5日)

僵蚕

亳州:近日小批量走势正常,僵蚕价格持续平稳,商家关注度一般,现市场广西产僵蚕价格在105元左右,四川产僵蚕价格在110-115元之间。(6月29日)

五味子

普宁:市场库存量依然不大,关注商家有增,五味子价格情稳中有升,目前市场北五味子价格在150-160元之间。(7月3日)

玉林:近期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加快,产区行情走高,市场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北五味子价格在160-170元。(7月2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益智、罗布麻叶、薤白、大青叶、木槿花、三七、白术、山茱萸等。

数据周报:五味子向上反弹,山茱萸下滑(7月6日)

图表:跌幅较大的8个品种

益智

玉林:近期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批量走销加快,寻货商家较多,但由于市场货源显丰,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海南益智仁价格在38-45元。(7月5日)

罗布麻叶

成都: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商家关注度减弱,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罗布麻叶统货价格在20-23元。(7月3日)

廉桥: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市场需求有限,由于货源较丰,持货商销售心里加强,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罗布麻叶统货价格在25元。(7月2日)

薤白

安国:该品新货大量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陕西统货薤白价格在29元左右,山东统货薤白价格在31元左右。(7月5日)

玉林:近期市场有新货来市,但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山东薤白价格在30-35元,陕西薤白价格在33-38元。(7月3日)

普宁:尚有一定货源待售,近期货源消化缓慢,薤白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薤白价格在34-36元之间。(7月3日)

大青叶

安国:近期市场无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略显疲软,现市场甘肃统货大青叶价格在2-2.5元之间。(6月29日)

木槿花

廉桥: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湖南木槿花价格在65元左右。(7月4日)

三七

亳州: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带动波动较频繁,近几日基本转稳,目前市场三七价格20头货500元左右,40头货300元左右,60头货235元左右,80头货220元,120头货190元,无数头货170元左右。(7月2日)

白术

浙江磐安镇:浙江省磐安镇白术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23-25元。(6月21日)

山茱萸

亳州:近日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山茱萸价格统货41-42元。(7月3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陈钟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