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广东海龙价升,云南三七价跌(7月4日)

2018-07-04 15:08: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本期指数分析区间为2018年6月25日至7月4日,7月4日总指数止于1259.58点,比10日前(2018年6月24日)增长了1.42点,上涨幅度为0.11%,指数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

十日涨跌:广东海龙价升,云南三七价跌(7月4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6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73%~5.65%之间。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广东、黑龙江、山西;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海南、云南、江苏,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广东海龙、山西龙骨、黑龙江白头翁、内蒙古苦杏仁、金银花(山东、河南、河北),领跌效应的有海南益智、河北罗布麻叶、甘肃大青叶、枳实(江西、浙江)、云南三七。

十日涨跌:广东海龙价升,云南三七价跌(7月4日)

广东:近期海龙产量不高,市场来货减少,而且货源消化良好,随着可供货源量减少,行情呈稳步上扬趋势。

黑龙江:近期产地和市场白头翁货源可供应量不大,而且货源正常购销、优质货源走畅,行情坚挺上行。

山西:龙骨,随着资源的减少,市场可供量已不丰,而市场专营性较强,只有极少数商家持有货源,而且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呈稳步上扬趋势。

海南:益智,自产新以来,行情就出现下滑,目前产新仍在继续,随着产新量不断明朗化,新货陆续上市量增多,再加上市场货源消化不佳,部分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行情平稳下滑。

云南:三七,目前产区和市场库存充足,商家购进积极性不高,近期行情一直在小幅范围内波动,行情表现低迷。

江西:枳实产新已结束,货源走动一般,商家出售积极,行情逐步下滑。另外,枳壳正值产新中,少量新货上市,近期枳壳关注商较多,但药商多持观望态势,实际购货商不多,货源多走动不快,行情从枳实产新期开始呈下滑趋势。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7个,持平的有508个,另有128个品规下跌。这723个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79%~86.09%之间。

十日涨跌:广东海龙价升,云南三七价跌(7月4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8年7月4日较2018年6月24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其中广东尖海龙价格持续上行,涨幅达到86.09%,其上涨主要原因:海龙,近段时间市场可供货源量少,随着货源消化良好,行情随着库存的下降而上涨。

其中海南益智仁价格持续下滑,跌幅大约8.79%,其下跌主要原因:益智,新货陆续冲击市场,而且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市场商家多观望,行情疲软下滑。

十日涨跌:广东海龙价升,云南三七价跌(7月4日)

十日涨跌:广东海龙价升,云南三七价跌(7月4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陈钟卓)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海龙三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