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世界中联首届非遗高峰论坛举办:向世界讲好中医药非遗故事

2018-06-20 18:21:23    来源:中国中医

世界中联首届非遗高峰论坛举办:向世界讲好中医药非遗故事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世界中医药非遗时讯项目同期启动,旨在向世界讲好中医药非遗故事,传播中医药非遗声音。

论坛上,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表示,自己与中医药有着不解之缘,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中医药获得了身体上的健康,受益匪浅。“工作以后还发现,中医药在世界上享有越来越高的声誉,为世界人民谋的福祉也越来越多。”

世界中医药非遗时讯项目将整理、收集中医药非遗项目最新动态,涵盖中国国家级、省级、市级等非遗项目保护及发展情况,境外中医药非遗传承情况等内容,定期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相关部委汇报中医药非遗最新情况,并以《世界中医药非遗时讯》中英双语线上刊物、线下内部刊物、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世界中联全球30万终端会员发布中医药非遗讯息。

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表示,世界中联将更加关注中医药的整体发展,开展中医药非遗保护和研究,努力打造中医药非遗国际传播平台,全力构建中医药非遗的保护、传承、体验、分享体系,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医药、感知中医药、了解中医药。

世界中联将于每年6月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论坛。

 

标签:
非遗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