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传承国医精髓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2018-06-01 11:59: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5月30日下午,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指导,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传承国医精髓,做健康泡泡娃”——校园中医文化馆揭牌仪式在泡桐树小学举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成都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青羊区区委书记戴志勇,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颖及青羊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传承国医精髓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田兴军一行参观了由青羊区中医医院在泡桐树小学打造的校园中医文化长廊和校园中医文化馆。随后,在泡桐树小学多功能厅内举行了校园中医文化馆揭牌仪式,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成都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青羊区中医医院院长黄新威和泡桐树小学校长陈杰共同为校园中医文化馆揭牌。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以《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帮助学生们认知和了解中医药基础知识、感受中医药的智慧和文化,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激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自信心。

仪式最后一个环节,由青羊区中医医院齐丹丹博士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医药文化课。齐丹丹博士从司空见惯的“酸、甜、苦、辛、咸”五味讲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达方式、幽默风趣的风格,为孩子们展示了生活中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去年以来,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帮助下,青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依托青羊区优质的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积极实施“基层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项目”,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率先在泡桐树小学建成了校园中医文化馆。文化馆全方位地对中医药历史、中医药养生、中医药名人名家、传统诊疗器具、中医馆场景复原等进行了展陈,即将开设的中医药课堂则将中医文化的辩证思维方法融入基础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感受认知和互动体验中医文化的场所。

 

标签:
中医药文化四川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