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金银花价格持续上涨,枳实疲软下滑

2018-05-30 19:10: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8年5月30日总指数止于1259.61点,比10日前(2018年5月20日)增长了2.47点,上涨幅度为0.20%,指数呈先跌后涨之势,后势涨幅较猛,有大涨的势头。

十日涨跌:金银花价格持续上涨,枳实疲软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5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37%~0.88%之间。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山东、福建、海南;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云南、西藏、湖南。

十日涨跌:金银花价格持续上涨,枳实疲软下滑

山东:近期山东产地的金银花新货产量不大,且市场存量较为薄弱,商家关注度较高,货源走动顺畅,货源交易火爆,部分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持续上涨。

福建:近期产区和市场的雷公藤货源正常走销,行情高于前期。另外福建产区的太子参因今年受高温气候影响,部分产区受灾比较严重,近期产地的货源偏紧,价格较前期明显上涨。

海南:近期海南产区有商不断寻购海藻货源,货源成交尚可,行情坚挺上行。另外白豆蔻货源按需走动中,行情出现小幅反弹。

云南:近期产区的草果,待销售货源充足,少有商家寻货,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另外,对于三七和三七花,近期云南省文山三七货源以批量交易为主,市场关注度不高,近期商家多是随购随销,并且积极出售,三七和三七花价格波动稍显疲软。

西藏:近期西藏产地的冬虫夏草,多以鲜草走动为主,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

湖南:近期产地和市场的可供枳壳货源仍较丰,关注商家较少,货源走销迟缓,行情较前期下滑。而钩藤近期行情出现回调下滑,另外木槿花因缺乏需求拉动,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销较为迟缓,行情疲软下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1个,占比9.8%;持平的有515个,占比71.2%;另有137个品规下跌,占比18.9%。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3.17%~27.86%之间。

十日涨跌:金银花价格持续上涨,枳实疲软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8年5月30日较2018年5月2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其中山东统货金银花价格持续上行,涨幅达到27.86%,其上涨主要原因:近期山东金银花新货产量不大,且市场存量较为薄弱,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较前期明显上涨。另外河北、河南产地的金银花价格也大幅度上涨,涨幅都超过20%以上。

其中安徽菊花价格持续下滑,跌幅大约3.17%,其下跌主要原因:近期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较丰,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疲软。

十日涨跌:金银花价格持续上涨,枳实疲软下滑

十日涨跌:金银花价格持续上涨,枳实疲软下滑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产地指数指数涨跌品规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