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苦地丁行情坚挺,薤白下滑明显(5月18日)

2018-05-18 16:50: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5月1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期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7.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07点,上涨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8种,占9%;下跌的品种93种,占18%;另外有37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上涨的品种较少,但整体行情还是略微上涨。

数据周报:苦地丁行情坚挺,薤白下滑明显(5月18日)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雷公藤、磁石、苦地丁、樟脑、马鞭草、佛手花、西青果、雷丸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覆盆子、玳玳花、薤白、橘核、西洋参、山柰、三七、莲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而其中大于5%的品种有4个。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苦地丁行情坚挺,薤白下滑明显(5月18日)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雷公藤、磁石、苦地丁、樟脑、马鞭草、佛手花、西青果、雷丸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行情坚挺,薤白下滑明显(5月18日)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雷公藤

成都:商家关注度增加,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在平稳上行,现市场雷公藤统货价格在6-8元。(5月17日)

普宁:市场货源多为小量走动,随着货源消化,货源逐渐减少,雷公藤价格较前期好转,现市场雷公藤价格在7元左右。(5月14日)

磁石

亳州:市场货源以实际需求拉动为主,多是专营矿石类经营,行情继续走稳,现市场磁石价格统货售价1.8元上下。(5月15日)

苦地丁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有限,需求拉动平稳,行情稳中趋坚,目前市场苦地丁价格统货在10.5元上下。(5月17日)

樟脑

成都:市场货源存量薄弱,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樟脑统货价格在100-110元。(5月12日)

马鞭草

普宁:市场货源量偏少,近期时有商家求购,马鞭草价格坚挺运行,目前市场马鞭草价格在10-11元之间。(5月16日)

佛手花

安国:该品市场经营商家不多,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市场广东统货佛手花价格在160元左右。(5月10日)

西青果

玉林:市场关注度不高,近期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由于市场货源不丰,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2-26元。(5月14日)

廉桥:随着库存消化,市场货源来货量不大,货源走动多以批零交易为主,价格坚挺,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5元。(5月14日)

雷丸

普宁:需求不大,市场经营商也不多,由于库存较少,雷丸价格保持坚挺运行,时下市场雷丸价格在130-140元之间。(5月14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覆盆子、玳玳花、薤白、橘核、西洋参、山柰、三七、莲子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行情坚挺,薤白下滑明显(5月18日)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覆盆子

浙江:浙江省磐安镇、临歧镇覆盆子近期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下滑,采购商不多。新货上市量大,目前产地野生货价格在85元左右,家种货价格在90元左右。(5月17日)

玳玳花

亳州:近期市场需求拉动减缓,货源偶有少量走动,行情疲软,目前市场玳玳花价格统货200元上下。(5月16日)

薤白

廉桥:新货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统货薤白价格在30-32元之间。(5月16日)

安国:该品新货陆续上市,近期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统货薤白价格在30-32元之间。(5月15日)

玉林:市场关注度不高,商家采购不积极,目前随着新货的上市,商家转为观望,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山东薤白价格在35-45元,陕西薤白价格在38-46元。(5月16日)

橘核

普宁:近期市场少有商家关注,货源需求有限,橘核价格有所下滑,现市场橘核价格在20-22元之间。(5月11日)

西洋参

玉林:近期市场来货量依旧较大,市场寻货商不多,库存得不到消化,行情下滑明显。(5月14日)

山柰

安国:近期市场整体需求一般,行情小范围内下滑为主,现市场云南统货山柰价格在26元左右。(5月11日)

三七

成都:近期市场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动放缓,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20头三七价格在600元左右,120头三七价格在220元左右,80头三七价格在240-250元。(5月10日)

莲子

普宁:市场库存有量,近期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势不佳,莲子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湖南莲子价格在30-32元之间。(5月14日)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