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宁中医院41名青年医生拜师 中医药文化展览馆开馆

2018-05-29 11:31:44    来源:浙江新闻

5月25日,市中医院(海宁市肿瘤医院)举行了第二届导师制“师带徒”拜师仪式。来自中医院和7个镇卫生院的41名临床青年骨干医生拜11位知名中医师为师。此举旨在增强青年医生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后备人才。

海宁中医院41名青年医生拜师 中医药文化展览馆开馆

拜师仪式上,马伟华院长与卫计局王华副局长为导师们颁授聘书,身着唐装的导师们笑容满面,接过了聘书。按照顺序,老师们一一与自己所带的学生单独签订“师带徒”工作协议书,并由学生向导师鞠躬、敬茶。导师代表、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发言。

与会者表示,导师不仅是学生学术上的标杆,也是生活中的典范,借此机会搭建起学习平台,把中医传承工作做好做扎实,培养出一流的杰出中西医人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曹建春院长说:“‘师带徒’是中医的传统传承方式,也是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让导师一对一、手把手根据具体病人具体分析的方式,让学生更易理解,让年轻人更好地接受老师的熏陶。‘师带徒’也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名医,通过师承相传,使名老中医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代代相传。”

拜师仪式结束后,海宁市中医药文化展览馆仪式在门诊大厅举行。海宁市卫计局副局长王华与海宁市中医院园长马伟华共同揭牌,该馆不仅是海宁首个系统展现本土中医文化历史脉络的展馆,在嘉兴县级市中也是第一家,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市中都走在了前列。该馆位于中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东侧,即日起对外免费开放。

5月25日下午,海宁市中医药文化展览馆正式揭牌,开馆仪式在海宁市中医院(海宁市肿瘤医院)举行。

该馆系统展现本土中医文化历史脉络的展馆。展览馆共分3个展厅,以时间顺序展出藏品、图片,使海宁中医史清晰明了。展览馆以中国医学史、浙江医学史为背景,以著作《海宁历代医家学术要略》为蓝本,进入馆内,使人仿佛置身于海宁中医历史长廊。

展览馆共展出100余件典籍和文物(仿)、50余张图片,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变迁。参观者可按照时间顺序,从远古至先秦、秦汉至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金元、明清、清末民国、建国六十年代到现代,能够清楚地了解海宁本土中医药文化史。

展览馆位于海宁中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东侧,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8:00—16:30。团队参观可提前预约,预约电话为0573-89260267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