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不可触碰的红线:玉林中药港严查中药材掺假使假

2018-05-18 18:38:09    来源:药博园

继3月份亳州某大饮片厂被吊销GMP执照,引发亳州市场连续整顿,各饮片企业更是风雨飘摇人人自危;5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再次曝光亳州市场部分黑心商家以次充优、甚至药渣回收再销售黑幕,该信息迅速网络刷屏,成为近期中药材行业最大舆情事件,为本已遭重创的亳州市场“雪上加霜”。

不可触碰的红线:玉林中药港严查中药材掺假使假

5月15日,玉林中药港来了一批穿制服的人。不同于亳州市场的暗访,这次玉林中药材市场是明访。

为进一步规范玉林市中药材专业市场及周边中药饮片经营企业的药品流通秩序,排查和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我市中药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5月15日上午,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2018年玉林市中药材专业市场及周边中药饮片经营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抽调150多名执法人员,分成8个工作组,重点检查违法经营假冒伪劣中药材、违法经营中药饮片、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强化守法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市中药材质量和监管水平,维护“中国南方药都”的声誉。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5月17日。

对中药来说,最具话语权的消费者和客户就是中医生。因为,中药能否治好病,决定着他们的口碑和医术水平;决定着自身医馆和诊所的生死存亡;更决定着,中医和中药能否在实战中汲取经验相互验证,从而薪火相传,完善发展——好中医用好中药,是天经地义,无需监管和逼迫,他也会这么干!这种内在的品质需求,最终又将倒逼生产供应端,跟着中医临床实战,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 ——这才是市场经济规律的正确体现。

标签:
中药饮片中医药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