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丽江鲁地拉镇发展天麻产业

2018-05-08 09:23:35    来源:丽江日报

近年来,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鲁地拉镇高寒山区傈僳族群众大力发展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产业,使该项产业成为全镇的特色优势产业,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鲁地拉镇的治读坪村委会和闷龙河村委会,海拔较高,植被覆盖好,是全镇最早种植天麻的两个村,种植天麻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天麻给这两个村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据了解,天麻是一种高投入,高产出的药材,每年每亩需投入资金成本13000元左右,而产出每亩30000元左右。

云南丽江鲁地拉镇发展天麻产业

日前,时值天麻采收和种植天麻的季节,闷龙河村子里正忙着采挖和烘烤天麻,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场景。闷龙河村委会阿拉坪村民小组村民郭雪梅,是村里出名的天麻种植大户,家里种植天麻已经七八年了,多年来,天麻种植给她家带来了不菲的经济收入。郭雪梅说:“我家天麻种了500塘,一年的毛收入在15万元左右。”在脱贫攻坚中,鲁地拉镇乡党委政府采取了“大手拉小手”的扶贫攻坚措施,天麻种植大户纷纷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提供技术和就业途径,让他们也能在天麻产业发展中获益。郭雪梅 说:“村里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种天麻的有110户左右。没有种天麻的建档立卡户都会到种天麻的地方务工,包吃包住80块钱一天的工钱,让他们学着种植天麻。”

目前,鲁地拉镇的天麻产业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一项产值超千万元的产业,为群众的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也辐射带动了东山、大安等乡镇的天麻产业发展。

 

标签:
云南中药材天麻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