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宁县合作社带领农户发展中药材

2018-05-02 10:18:56    来源:甘肃农民报

近日,走进甘肃宁县瓦斜乡田间地头,许多农户正在利用今年中药材丹参价格攀升的好机遇,抓紧时间栽植中药材。

甘肃宁县合作社带领农户发展中药材

去年,宁县成立了广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种植、收购、销售到初加工进行统一安排,解决了群众单打独斗、销售渠道单一、效益不佳的问题。“我们合作社已收购中药材700多吨,预计可收入1000多万元,带动周围1000户农户人均增收1万元,带动周围50名群众在合作社基地务工,人均年增加收入近3万元。”合作社理事长栗军瑞说。

近年来,宁县通过择优扶持中药材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撬动和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化种植中药材。目前,全县已有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6个、药材试验基地5个,发展药材种植大村50个,培育药材种植大户120户,种植中药材7.12万亩。

 

标签:
甘肃中药材丹参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