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岷县为绿色农业装上“科技引擎”

2018-07-06 09:29:01    来源:定西日报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岷县报道(通讯员 马海霞 文霞)近年来,岷县全力推进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GAP基地建设等科研技术,大力应用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为绿色农业装上了“科技引擎”。

去年,岷县建成设施农业、设施畜牧业、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马铃薯种植、中药材饮片加工等产业示范基地15个,开展了以大宗中药材当归、黄芪、党参栽培技术为主的试验研究6项,以当归、黄芪病害防治新技术为主的示范3项,为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提供了技术基础。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多视角的科技知识宣传,为全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该县科技部门选派170多名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村、县内企业、农业示范园开展科技服务。

岷县立足本地实际,狠抓科技成果转化。该县拥有62万亩耕地,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5万亩。但是,中药材传统仓储技术落后,影响中药材品质和质量。对此,岷县通过引进中药材气调储存养护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并通过在企业和农户中示范推广运用,“岷归”等中药材品质显著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也随之提升。

据了解,岷县累计推广使用马铃薯专用液肥浸种技术、当归黄芪种植中主要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等农业科技30多项,新增科技示范户800多户,新增农业科技示范区10万亩,切实为绿色农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标签:
甘肃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