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甘肃中药材种植预计产量约120万吨 面积约460万亩

2018-09-21 17: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孟伟)中国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蒋新贵21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约460万亩,预计中药材产量约120万吨。

当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介绍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和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有关情况。蒋新贵在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甘肃省是全国中医药药材主产区之一,主要的品种有当归、党参、大黄、黄芪,其中当归占全国产量90%,大黄和党参占全国产量60%,黄芪占全国产量50%。

蒋新贵说,近年来,甘肃省推进当归、党参、黄芪、大黄、甘草和板蓝根等道地药材标准化种植。目前全省中药材地方标准133项,具备中药材检验检测资质的机构13家。目前,全省建成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6个、国家中医重点专科29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197个,全省97.86%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4.05%的乡镇卫生院、97.43%的社区卫生服务站、82.45%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蒋新贵表示,目前甘肃省已在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匈牙利、泰国、法国、马达加斯加、巴基斯坦等国家建设了海外岐黄中医中心或中医学院,有力推动了中医药“走出去”。

据悉,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1至14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本届药博会邀请了12个省级代表团,10个国际机构,有关院士、相关部委主要负责人以及两百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吴正勇表示,在即将举办2018年的药博会上,甘肃省将推出118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投资额399亿元人民币。希望在中医药材种植、精深加工和康养园区建设等方面有新合作。(完)

标签:
药材种植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