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万源市农业局统筹发展特色药材种植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2018-04-25 11:0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万源市农业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统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偏远贫困乡村经济发展,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万源市丝罗乡邓徐坝村土壤肥沃,土地较为平整,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极为适合中药材种植。2018年,万源市复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多方考察,确定在此建立瓜蒌种植基地,在当地乡、村干部及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100亩瓜楼种植基地已初步建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探索瓜蒌种植技术,未来将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将建立黄钟、白沙、铁矿等核心种植基地,为脱贫致富增添新门路。

四川万源市农业局统筹发展特色药材种植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据悉,瓜蒌属葫芦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为上等中药材。瓜蒌全身是宝,瓜皮可入药,瓜籽可加工成炒货,根可入药或加工成高级保健品。发展瓜蒌产业有六大优势:见效快、收益高、易种植、易管理、易推广、易接受。丝罗乡邓徐坝村发展效果表明,该项目得到了社会广泛支持,群众参与度极高,是乡村产业振兴值得推广的项目。

 

标签:
四川中药材种植脱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