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荣县正紫镇中药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2018-07-18 16:10:20    来源:中国网视窗

7月17日,下午刚放晴,四川荣县正紫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收购点库房门口早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新柴胡收购价为每公斤三块五,老柴胡收购价为每公斤五到六块。新柴胡和老柴胡要分开放,称的时候才好算价钱。大家不要慌,排起队一个一个的来。”该合作社收购商周桂英朝着前来卖柴胡的种植户喊道。

四川荣县正紫镇中药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荣县正紫镇有大片土地是页岩地质,地薄肥力差,种玉米、油菜等收成很少,但种植柴胡、荆芥、藿香等中药材,却恰好是“福地”。“种了2亩多地的柴胡,今年卖了4000多块钱。如果种粮食地太薄,最多能产1000斤包谷,除去种子、肥料等成本顶多1200块钱的收入,还是种植药材划算。”正紫镇刺耙塘村胡贵容一边数钱一边告诉笔者。

近年来,正紫镇党委政府以持续推进中药材产业稳定发展为抓手,不断加大引进、试种新品种和推广种植新技术培训力度及对中药材产业的资金投入;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专业合作社+农户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的农户种植中药材增收致富。“正紫镇中药材种植以柴胡为主,同时大力发展薄荷、荆芥、丹参、刺梨等中药材种植。近年来,以窝棚湾村为种植核心,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600余亩,今年预计能实现产值1500余万元。”荣县正紫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者:丁文君)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