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板桥镇大沟村:“合作社+农民” 产业结构调整忙

2018-04-24 09: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贵州省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结合村实际情况,引进楼鑫中药材、留网藤等合作社种植高效生态经济作物,以“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四月农忙时,在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楼房村民组楼鑫中药材合作社种植基地里,20余名村民顶着烈日,挥动锄头,对栽种近一个月的花椒苗进行翻土除草。

“我7亩土地流转过后有4200元的土地费,每个月有2000左右工资,拿过去种玉米和水稻来比较,比以前的收入要高得多,家门口就能打工,就能找到钱。”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村民费武元说。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今年2月,大沟村引进楼鑫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植花椒、中药材等高效农作物。合作社以每亩600元的价格从村民手中流转土地。为了让村民吃下定心丸,合作社一次性付清3年土地租金费用,同时,农闲时节村民还可以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

贵州板桥镇大沟村:“合作社+农民” 产业结构调整忙

据遵义市楼鑫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费碧永介绍, 娄鑫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现已流转350亩土地,种植花椒、玄参、紫菀等中药材,农民在基地务工和年底分红就有两份收入。

与此同时,大沟村还引进留网藤合作社,蓝莓种植大户在村里发展蔬菜、蓝莓种植。今年大沟村拟定完成调减玉米1000亩,计划种植中药材350亩、蔬菜200亩、精品水果100亩、辣椒100亩,并将25度以上的近300亩坡耕地进行退耕还林,种植上精品水果桃子和李子。

“按照我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们引进了娄鑫中药材合作社和留网藤合作社,在我村发展中药材和蔬菜等高效生态的经济作物替代传统低效农作物,以此增加村民的收入。”汇川区板桥镇大沟村村委会主任徐光健说。

目前大沟村350亩中药材已经全部完成育苗,已签订辣椒种植合同50亩,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方俊 李大容)

 

标签:
贵州中药材中药脱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